aloneone

突然刷到,就有点伤感。

栗糯:

忽然想到科比退役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that’s  OK.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的意志仍可以承受打击,我的精神仍可以负担磨难。


但我的身体告诉我,是时候说再见了


这也很好


因为我已经准备好,就此放手。


 


我忽然就想到了很多姑娘和我说,真的不敢想我们的胖球运动员们退役的那一天。


可是啊,这一切真的无可避免啊。


 


纵使我依然随时准备着去战斗,可是我已经握不起剑了。


如果这是一台舞台剧,你会用怎样的耐心去容忍一个白发舞者,容忍他的无力与迟缓,容忍他不知趣的丑态。


我当然可以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技术,来适应逐渐下降的体能,跑不动了,大不了放弃中远台,专攻近台白刃战,速战速决。


可是当我的手臂因为伤病与超负荷的运动,痉挛着无力垂下的时候,谁能来替我面对,依旧明亮得让人心悸的赛场和场下不明所以满怀期待的观众。


他们期盼着为我的胜利呐喊,可是我却没办法继续提供那样的胜利了。


我是消费品,也是消耗品。


我只怕那一天,我终于,对自己失望。


让我坚定离开的决心的,只是一个球而已,一个别人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失误,甚至那一局,我赢了。


可是我知道,站在对面的那个孩子,他绝不会因为旧伤忽然发作而丢掉一个就在手边的球。


忽然泛起的疼痛也是一瞬间,那个球擦过球拍也是一瞬间,我踉跄着单膝跪地也是一瞬间。


想离开,也是,一瞬间。


你们怪我要走,可是那一瞬间,谁来体谅,我的绝望?




谁来体谅,他们的绝望?




这就是我所能给出的安慰。


关于必须面对的,退役。


----------------------------------------------------------------




姐姐,其实就是为了给你表个白而已❤


(づ ̄ 3 ̄)づ @漪泗 





评论

热度(113)